分卷阅读1(1/2)
这几年网络上流行一个词叫扶弟魔,指的是有些女人帮扶自己娘家兄弟到了魔怔的地步。
看见这个词我就想起了我妈这几年经历的事。
虽然我妈扶的不是弟是哥,但没啥区别。
先说一下我妈和她哥的情况。
我妈她们这一辈一共兄弟姐妹五个,最大的是我大姨,接下来是我舅舅,再下来就是我妈、我三姨、我小姨。
我舅舅因为是独生子所以从小最受宠,结果就是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从十三四岁开始就不读书了,成天跟着一帮兄弟当街熘子。
十六岁那年第一次进局子,之后就是里面的常客,十八岁刚到就因为抢劫被判了八年,不过只蹲了四年就出来了。
出来之后终于消停了,当然这里面也有一些其他原因比如当年一起混的兄弟们要么吃了枪子要么还没放出来,没进去的也都混够了去干正经事了。
所以我舅出来之后,因为我姥爷是国企老工人,那年头国企还有接班制,所以家里就让他接了我姥爷的班去厂里上班,又给他娶了媳妇,就是我舅妈,没几年就生了我表哥和我表弟两个男孩子,总算是安稳了。
而且这时候我舅当年跟着一起混的一个老大哥也在厂里,而且混得还不错,最关键的是当年的抢劫案也有他,他最怕的就是我舅把他供出来,但是我舅虽然在局子里被打得死去活来,还是一口咬死了,没有把他供出来。
他也知恩图报,在厂里处处照顾我舅,所以我舅虽然没有文化也没有本事,只会吹牛喝酒,活到五十多岁还是个工人,但工作清闲,钱也不少拿。
平时最爱的就是喝多了之后跟我们这些后辈吹他当年的威风。
我妈就不一样了。
我妈排行二女,这个排位本来就很尴尬。
在我妈前面的,我大姨是家里老大,从小跟着我姥姥姥爷创业吃苦,有点原始股股东的那意思。
我舅是独子,这个上面说了。
我妈后面的我三姨小时候身体弱,差点没活下来,所以也受宠,我姥爷脾气不好,但从来没有吼过我三姨。
我小姨那是最小的女儿,不用说肯定也受宠。
所以一来二去,我妈既不是原始股东又不是儿子,更不像我三姨小姨那样有受宠的理由,结果就成了鄙视链的底层,更要命的是我妈还笨。
这个笨既指智商也指情商。
倒不是说我妈智力上有问题,而是说我妈既不会读书也不会做人。
读书时成绩就一般,初中毕业之后就没有再读书了,在家里也不太会说话和讨好人。
所以从小就是全家最不受宠的一个。
我妈初中毕业以后没有像我舅那样的条件直接进厂,只能到处打工,打得最多的是饭馆,其次是服装店、超市等等,后来经人介绍认识了我爸,结婚有了我。
我爸是桥梁工程队的,收入还可以,但常年不怎么在家,所以从小也就是我妈在带我。
现在终于要说到重点了。
前面说了,我舅从小最受宠,这个受宠不止指的是我姥姥姥爷宠他,而是全家都宠,也就是说我妈她们四姐妹也都在姥姥姥爷的影响下,或者说洗脑下,尽自己一切能力来帮扶我舅。
其中我大姨头脑最灵活,学历也最高,毕业之后就进了政府部门当公务员,我大姨夫是领导的司机,成天不离领导左右,所以我大姨在社会上人脉很广,我舅当年坐牢只坐了四年就出来